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的意见,1月5日,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两地视频的方式召开,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主持了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杜建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汇报了教育部召开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的情况。

郭孝锋对关工委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和关工委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和关工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老同志是学校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广大老同志奋力拼搏、不懈追求,为学校事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关工委作为“五老”的主要载体,要吸引更多“五老”加入关工委队伍,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助力学校发展。他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创新完善服务保障老干部的工作方式方法;二要健全关工委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三要紧扣中心任务,注重工作实效,培育特色活动,注重宣传工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五老”工作队伍。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报告团团长张金辉代表校关工委做了主题发言。校关工委副主任、“五老报告团”成员黄庆业、王敏,“五老报告团”成员宋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对关工委工作的理解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沈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万雨作为关工委委员单位代表,控计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作为二级关工委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校关工委成员,“五老报告团”成员,两地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校团委、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