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重阳节“八十、九十周岁”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重阳节“八十、九十周岁”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魅力华电,又迎重阳。10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重阳节“八十、九十周岁”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活动,五十余名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为六位“八十、九十周岁”老寿星共贺生日,学校人事处、校工会、校医院,老寿星原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部分:老骥伏枥,寿星话衷肠:

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杜建国主持。杜建国代表离退休党委对各位老同志的到来表示感谢,祝几位老寿星生日快乐,所有老同志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离退休工作处在职人员为老寿星献上了鲜花。刘家运老师解读了为每位寿星精心准备的藏字寿联,王志明老师为寿星送上了墨宝,六位老寿星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对学校各级领导关怀体贴的感谢,回忆了在华电工作的点滴经历,分享了退休后追求健康长寿的人生感悟,言语中流露出欣喜与愉快。现场暖意融融,全无秋日的寒凉之感。

第二部分:老少同台,重阳送祝福:

由银铃艺术团团长王玲主持。开场舞《又见北风吹》,十几名老同志翩翩起舞,年龄最长者76岁,她们飘逸的舞姿诠释着健康;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浑厚的男中音演绎着感恩;女声小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三个声部抑扬顿挫,表达着对党的热爱;混声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展现的正是老同志不惧年龄追求健康向上的心态。作为本次活动的“彩蛋”,华电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老寿星献唱《生日快乐歌》和《国旗国旗真美丽》,小朋友奶声奶气的向老寿星送祝福,暖化了全场,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在九十周岁老寿星张希照和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同切生日蛋糕后圆满结束。大家品尝美味蛋糕,共沾长寿福气!

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坚实根基!他们虽已身离工作岗位,但依旧心系学校发展,让我们祝愿他们健康常伴,幸福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