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离退休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离退休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重要时刻,电影《长津湖》上映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华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七党支部,在国庆期间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

从影片里看到,我们最可爱的人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吃不饱穿不暖,他们全凭的是保家卫国的决心,以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毅力,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竟然还付出了巨大的战斗力,对敌人发起了反攻。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坚韧!正如火车上那场路过长城的场景。绵延的万里长城,宏伟壮丽且庄严,而我们的战士过了长城过了国界,他们便要化身血肉长城,阻击敌人于国境外。以生命为我们后辈筑起长久的和平!

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我们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主席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可以告慰志愿军英烈的是,新中国成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改近代以来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命运,走上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所以,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从修身立德开始,好好做人,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二字之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