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校领导调研离退休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校领导调研离退休工作

6月7日,华北电力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到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调研,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校关工委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前,郭孝锋看望了离退休工作处所有工作人员,并参观了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中心。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杜建国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基本情况,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总结了离退休党委庆祝建党百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第六期教育部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上的上级精神进行了传达。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常宝围绕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思路及近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郭孝锋代表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处及关工委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离退休工作处要继续加强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同时要发挥好关工委这个重要载体,在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中贡献更大作用。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带着感情做好离退休工作,用心用情,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做到服务精准、精细;二要与时俱进,用改革的精神作好老同志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校各部门协同配合;三要搭建平台,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做好关工委的条件、服务、待遇保障工作;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扎实,业务上娴熟、能力上精干,作风上优良、纪律上严明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进一步夯实离退休老同志工作。

调研结束后,校关工委召开了主任工作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金辉传达了5月24日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上海培训班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34号文提出初步设想,强调要夯实“三个基础”,探讨“三个纳入”,充分利用“中心”发挥作用,以推进关工委工作更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