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

5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关工委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会议,校关工委成员、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侯步蟾主持。

郭孝锋对关工委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热心公益事业,热心帮助青年师生的老同志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关工委作为老同志发挥作用的主要载体,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周坚书记多次就关工委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学校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发挥好阵地平台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郭孝锋强调,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顺应新时代工作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重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关工委工作的各个环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领悟其中的引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二要落实上级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形成工作合力。要围绕“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总体方针,通过积极宣传、典型带动等多种形式,动员更多的“五老”参加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成员单位及二级关工委在做好“五老”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寻找切入点,将关工委工作纳入部门工作计划,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三要狠抓工作重点,突出工作实效。要认真研究分析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根据我校实际和师生需求,把“夯实平台、打造品牌、形成特色、突出实效”作为关工委创新发展的关键,找准关工委服务青年师生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让青年师生更有获得感,让老同志更有成就感,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性循环。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会议精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金辉通报了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布置了2023年我校关工委的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是学校关工委委员调整后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校关工委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为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校关工委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谋划,发挥“五老”独特作用,深度融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

初审:侯步蟾

复审:聂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