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底,根据学校组织部要求,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部副部长葛超莅临指导。

会前,领导班子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严格落实“四必谈”,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6个重点方面,结合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领导整改问题情况,离退休班子分工协作,共同起草完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聂国欣书记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离退休党委做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葛超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认可,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比较充分,能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规党纪,主动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希望在以下两个方面继续加强:一是开展批评的深度和力度方面,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红红脸,出出汗,达到发现问题,认识问题,整改问题,统一思想的目的;二是要按照查摆出的问题尽快形成操作性较强的整改台账,压实责任,做到件件有回应。

会后,离退休党委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效果向纵深延伸,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