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我校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3月21日,纪念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常宝、张金辉,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现场参加了会议。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作题为“薪火相传育时代新人 守正创新谱奋进华章”工作报告,回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30年来的工作历程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同时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提出了新思路和新举措。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强调,各级关工委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意气风发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大会表彰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最美五老”。学校关工委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关工委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朱常宝同志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称号;黄庆业、聂国欣同志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定期研究部署关工委工作。2022年,出台《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推进新时代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五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独特作用。“五老报告团”开展多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覆盖北京保定两地多个院系,受益近千名学生。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持续拓展活动空间,提升育人实效,获教育部“读懂中国”优秀微视频、最佳征文和优秀征文各一个。参与教育部“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教育这十年”主题调研,积极发声为党和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开展理论研究,推进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网络新媒体工作研究中心建设。多名老同志担任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2023年,校关工委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政治、理论、经验等方面独特优势,为学校大思政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