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工委主任工作会议及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关工委主任工作会议及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会议精神,3月26日,学校召开关工委主任工作会议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关工委负责同志、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金辉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4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关工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阐述了首都高校2024年关工委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学校关工委顾问,北京教育系统网络新媒体工作研究中心主任朱常宝分享了学校在关工委工作会会议上主题发言的心得和体会,他指出,学校在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得到北京市教育系统的高度认可,教育部关工委主任会议上提出建设“数字关工委”,这与学校网络新媒体环境下的关工委工作不谋而合。他强调,研究中心要坚持用总书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三因”理念,从教育理念、教育内容、教育手段、教育载体四个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和实践,推进思政教育的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吸引力,用华电的声音回答好“教育强国,关工何为”这一时代命题。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金辉通报了学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他指出,学校关工委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五老的辛勤付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关工委紧跟这一时代主线,围绕“五好”关工委建设目标,加强与校内部门的交流协作,力争在体制机制建设,五老作用发挥等方面形成合力实现突破,发挥“读懂中国”、网络新媒体研究等亮点带动效用,推动学校关工委朝着特色化、品牌化目标发展。

会上详细讨论了2024年关工委工作计划,并对重点工作的实施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就教育部“读懂中国”、委员联系二级关工委、与民办高校“手拉手”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会上还通报了2023年获奖情况,学校关工委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3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侯步蟾同志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3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初审:亓旭平

复审:侯步蟾

审核:聂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