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9月28日上午,中共华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组织部副部长葛超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杜建国主持。

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葛超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严格遵守纪律则,以严肃的态度、负责的精神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

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代表上一届党委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建设有温度的离退休之“家”》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离退休党委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五老”作用发挥、关心关爱、老有所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是用心用情,以互联网思维提升精准服务工作;三是发挥退休教师独特优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四是盘活老年活动中心使用,逐步推进老年大学建设;五是协同学校各部门,在全校范围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

宁文玉同志作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委员候选人和监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离退休委员会新一届党委委员。

本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时刻,也是在学校“十四五”开启的重要时期召开的,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多要求,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一届离退休党委能够团结带领离退休全体党员持续增强自身政治建设,不断发挥离退休党员同志的独特优势,为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积极饱满、健康向上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