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网络新媒体工作研究中心课题评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网络新媒体工作研究中心课题评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11月26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网络新媒体工作研究中心课题评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副主任刘超美、秘书长闫彦斌,研究中心成员单位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及北京联合大学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评审会议。会议由刘超美主持。

刘超美对部分高校关工委的新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各位老同志“退休不离岗”仍然奋战在网络新媒体研究第一线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本次研究中心项目评审基本情况和流程。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处马维娜介绍了68项申报课题的分布情况和评委分组建议。研究中心主任、华北电力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常宝详细阐述了课题评审标准及工作要求,并强调课题要立足网络新媒体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研究,成果要有推动力和影响力,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正式评审分两个小组进行,由刘超美、朱常宝分别任组长。经过分组评审和大会集中讨论,共产生了10项A类课题,25项B类课题及若干C类课题。

张雪书记对华北电力大学在评审会议上的积极筹备表示了感谢,对评委们的评审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创新工作载体与品牌,推动《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网络新媒体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三是要扩大示范效应,将本次申报的优秀课题发挥出成效,形成可复制可示范可推广的优良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