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参加2023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参加2023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3月16日上午,教育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交流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报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我校设立分会场,分管校领导党委副书记郭孝锋,两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对过去一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直属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工作,加强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引导发挥作用成效突出,服务管理模式优化升级,提升了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机遇、离退休工作的新定位、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教育事业的新使命,深刻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注重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四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政治引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中办《意见》贯彻落实,增强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围绕新时代使命任务,开展好“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深入实施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等。要围绕老同志急难愁盼,落实政策待遇,拓宽服务渠道,建好老年大学,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要围绕效能优化升级,加深对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通过信息化赋能工作,强化工作机制合力,打造过硬队伍。

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围绕加强老干部三项建设、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银发”人才作用、积极组织老同志参与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做好服务保障等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视频会后,与会人员就落实通气会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视频通气会给予了基层离退休工作者极大的认可和肯定,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离退休工作处将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本次通气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一体化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五老作用发挥和服务管理,不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