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专题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离退休专题工作会议

3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主持召开离退休专题工作会议,北京、保定两地离退休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离退休工作,分析研判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谋划、部署安排了今年离退休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离退休工作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要把精神要义融入实践,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对2023年离退休工作方案和举措进行充实完善、调整细化,要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工作,努力开创学校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部署了今年离退休工作重点任务。一是要稳中求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逐步推进支部设置与原退休单位对接,加强传承,覆盖群众;动态调整队伍结构,优化人员配备。二是要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以党的二十大学习和贯彻落实《意见》要求为重点,不断增强老干部党性修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严明纪律规矩,突出问题导向,努力破解难题。三是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善于调动银发力量,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释放正能量。四是要持续开展关心关爱行动,围绕离退休人群不同需求,善谋多做为老助老之事,以健康服务为重点,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五是要加速推进“三化”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执行力,把工作落实落细,见到实效。六是要推进大学关工委换届和校区关工委成立相关工作,发动各方资源,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

3月15日,两地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立即召开工作碰头会,针对专题会议工作要求开展研究部署,充实完善年度离退休工作方案,协同推进品牌工作落地,切实提升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