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观看电影《望道》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华电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观看电影《望道》

5月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退休老同志集中观看影片《望道》,在电影党课中品尝“真理的味道”。

一本书影响了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了中国的命运。电影《望道》以1920年为起点,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历经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同时也刻画了百年前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有志青年群像。

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老同志们始终屏息凝神,被望道先生“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的幽默所感动,被革命者们坚定信仰,执着追求救国救民真理的精神所打动,被革命先驱面对生死抉择时的勇毅担当所震撼。电影结束后,离退休老同志们还在品味电影情节,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主任朱常宝说,陈望道出色的工作,使中国共产党成立有了理论指导,从此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今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经过百年艰苦卓绝地奋斗,已经进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但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仍远未实现。我们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教育和引导青年一代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时代新人。

十一党支部书记沙滨说,以陈望道为代表的进步青年,从学习、感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精髓和内容的时刻起,就成为一名战士,一生都投身于变革社会,宣传、实践进步思想,为无产者争取自由的伟大洪流之中。他团结进步学生,深入工人宣传革命理想,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牺牲,不念私情,维“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回望那段历史,感佩革命先辈的热血情怀、流血牺牲,深感今天的安定、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身上的使命重任,初心不改,坚守始终。

十支部党员刘宗岐说,从他的生命缩影里,我们看到了陈望道先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也看到了以陈望道先生为代表的进步青年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追求,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老同志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出了革命先辈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也唱出了老同志的心声,自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本次电影党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的一种举措。离退休党委将继续紧密结合离退休老同志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效果,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抓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做到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