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1月16日,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坚,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副书记郭孝锋,两地党政办公室、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郭孝锋主持。

周坚对两地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老同志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是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学校“保健康,防重症”的重心所在。两地离退休工作处要尽快落实教育部办公厅通知要求,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尤其要把以下四个方面落细落实,扎实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工作。一是要尽快摸清底数,建立较为完善的信息台账,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二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建立校内多部门关爱老同志的联动协同机制;三是要做到分级管理,重点关注80岁以上高龄、“空巢”、孤寡、失能以及未阳的老同志,及时做好健康服务保障;四是要加强对病毒防控及健康教育的宣传和引导。

孙忠权和郭孝锋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两地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着细处思考,用心用情精准有序推进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工作。

会上,杜建国处长和赵宏宇处长分别就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老年教职员工健康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学校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围绕离退休老同志健康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b80cbdde16594220b7637d26a81b7a3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