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报告团”成立暨关工委工作培训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五老报告团

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报告团”成立暨关工委工作培训会

5月8日,华北电力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报告团”成立暨关工委工作培训会议顺利召开,校关工委委员及委员单位负责人、“五老报告团”成员、学院二级关工委委员及部分老同志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关工委主任郝英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采用两地视频方式召开,校关工委秘书长聂国欣主持。

5c6a308d8efcd8d965354d77cba2400.jpg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杜建国宣读了《华北电力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聘请“五老报告团”的决定》,决定聘请张金辉同志为团长,朱常宝同志为顾问,张天兴同志为副团长,徐大平等12名同志为成员。

120954701a4ebeb3a8c8a78d2604bc6.jpg

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郝英杰为“五老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关工委“五老报告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关工委紧紧依靠“五老”力量,为学校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在学生中形成影响力,受到青年大学生欢迎。关工委要做好“五老报告团”的顶层设计,发挥好老同志政治、威望、经验等方面独特优势,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现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二是发挥好“五老报告团”作用,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推动关工委工作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5489b3467f6827d5d679b7340e9ada2.jpg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常宝围绕《关工委的由来、职责及使命》作了专题培训。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报告团长张金辉做了表态发言,并对关工委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五老报告团”作为关工委新的载体,必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到学校“三全育人”大格局中来,致力于将学校关工委工作落到实处,以积极的面貌喜迎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