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百名离退休老同志讲述‘携手逐梦’初心故事”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五老报告团

我校召开“百名离退休老同志讲述‘携手逐梦’初心故事”工作推进会

6月18日,学校以两地视频的方式召开“百名离退休老同志讲述‘携手逐梦’初心故事”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校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二级关工委主任、各院系党委书记、两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金辉主持。

郭孝锋在讲话中肯定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老同志讲述“携手逐梦”初心故事,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扎实推进,协同合作,将此项工作落实好,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发挥老同志的重要作用。各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利用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帮助在事业工作中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二是要强化工作统筹,多方联动,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离退休党委要广泛发动组织更多老同志参与到活动中来,各院系要主动对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起来,让学生受益,推动立德树人落地见效。三是要积极探索,深入实践,构建发挥老同志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要把此次专项活动作为抓手和契机,离退休党委、关工委和院系积极探索实践,主动谋划,主动实施,开拓工作思路,总结工作经验,努力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使老同志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金辉解读了教育部34号文精神,传达了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的有关精神。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宣读了《百名离退休老同志讲述“携手逐梦”初心故事工作推进方案》,并就院系党委与离退休老同志对接活动的形式、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审核:侯步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