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

5月20日,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离退休党委及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汤明润,党建联络员梁立新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聂国欣主持。

daaf0b58ce8f1bca711e38788b43e3b.bmp

会议邀请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五老报告团”顾问朱常宝做了《为什么现在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中蕴藏着初心,党史中蕴含着真理,党史中蕴含着规律,党史中蕴含着精神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从党史学习要把握的“四个阶段、五条线索、一个方法”,详细阐述了如何学好党史,并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和内在关系进行了解读,同时就离退休老同志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

20ec559d7a05e8296fb6ca2abcd8ae3.bmp

会上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4月19日视察清华大学的视频资料。

聂国欣介绍了离退休党委庆祝建党百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就近期党委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各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已经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老同志党龄长,体会深,参与和见证了党的许多重要历史时刻,要更加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和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力争为学校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大格局发挥出“五老”的作用。

      会后,大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文主题展”。cbc306408845454484f5d4cd390ce35.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