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

   双节过后又逢重阳,10月2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盛世共圆中国梦,高龄同享双百年”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郝英杰副校长、党委常委鹿伟、部分职能处室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欢聚一堂。祝寿会由离退休工作处杜建国主持。

银龄艺术团成员向老寿星们献上鲜花,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代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祝老寿星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她希望老同志们保持阳光心态,发挥正能量,在疫情常态化期间继续积极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不仅做好自身防控,也为学校的安稳发展助力,增砖添瓦。

寿星代表相继发言,他们都表示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并回顾了自己在学校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对华电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华电的未来谈了一些期望。90岁老寿星曾闻问先生说《礼记•礼运》中孔老夫子所描述的大同盛世“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为今已逐步实现,愿全国的老年人都能生活的更幸福、美满。

郝英杰代表学校党委祝老同志们快乐生活,健康长寿。他说重阳节组织“80、90周岁”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活动是我校的优良传统,这充分体现了 “爱老敬老助老”的文化氛围,展现了“爱老敬老助老”的实际行动。他听了老同志们分享的从建校开始到现在60多年的经历,话语间传达出对学校浓浓的感情,是那么真挚美好。他回忆起曾经跟老同志相处的点点滴滴,说年轻一代从老一辈那里传承的不应仅是华电记忆,而应是对工作的敬业、对学生的负责、对学校的奉献和对生活的热爱。“在职时我就崇拜你,退休后你依然是我的榜样”,他希望老寿星们能保养好身心、锻炼好身体,继续关心和关注学校的健康发展,发挥老同志的榜样作用和独特优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刘家运老师献上嵌名祝寿联、银龄艺术团的同志献上精彩的演出。老师们许久不见,见面分外亲热,最后大家在喜庆热闹的气氛中与寿星们一起分享了生日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