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离退休老同志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2日,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116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年龄最高的87岁,党龄最长的67年。

香山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老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的展览,参观过程中大家边观摩,边讨论,还有老同志拿出了笔记本做着记录,拿着相机拍下了经典的革命资料。不少老同志驻足在《开国大典》视频播放场馆前,一次次的循环观看彩色版的视频,热泪盈眶。

革命的艰辛让人动容,红色的精神值得传承。参观结束后,大家普遍感觉意犹未尽,不少老同志还发表了参观感想。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党委将积极围绕庆祝建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鼓励和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独特优势,退休不离党,理论不断线,带头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