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到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银龄风采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到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学习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到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学习

为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拓展推动离退休工作的新思路,11月14日下午,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前往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调研学习。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组织人事处处长李海瑞、办公室副主任邢艳涛、我校离退休党委书记林长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聂国欣参加调研座谈。



于虹对学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尤其是关工委工作在教育系统中起到一定示范引领作用。她强调,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想要做好老干部工作,要与时俱进,灵活变通,借助政策的东风,急老同志之所急,想老同志之所想,做到落实落细、用心用情。要坚持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推进工作走深走实。一要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党建这一重要举措组织凝聚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和作用;二要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建设,聚力凝气,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服务水平;三要坚持办好老年活动中心等文化养老阵地,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老同志在育人中的独特优势,深度推进银龄支教与关工委工作,实现老少接力、薪火相传。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人事处、办公室、活动中心的负责同志分别从党建和人事,生活管理和为老服务,医疗保障,老年课堂、文体活动和活动站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

听完介绍后我们深刻感受到教育部党组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体会到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科学的工作机制、完善的品牌亮点和明显的工作成效本次调研学习为我校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上了一堂生动的观摩体验课。林长强代表学校对教育部老干部局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于虹局长的重要指导精神,将学到的好经验和创新举措融会贯通,真正的运用到学校的老干部工作中,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切实推进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步入新台阶。


初审:侯步蟾

复审:聂国欣

审核:林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