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喜迎教师节

当前位置: 首页» 银龄风采

离退休老同志喜迎教师节


离退休老同志喜迎教师节

金秋九月至,喜迎教师节,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离退休党委开展多项工作送上祝福,感谢师恩,回馈学校。

走访慰问,感恩师恩送祝福

离退休党委带去不仅是鲜花和慰问品,还有学校全体师生真挚的祝福。走访慰问都是高龄老教师代表,平均年龄89岁,他们将一生都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他们用润物细无声的言传身教诠释着“大国工匠”,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

携手逐梦,“五老”助力三育人

9月7日,能动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暨新进教师见面会,邀请学院关工委王清照教授、常连生教授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两位老教授阐述了自身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并从教师的教学责任心、课程思政、政治正确、教书育人理念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和希望。近期校关工委召开了主任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常委会关于关工委工作的决议,并确定校党委确定的“百名离退休老同志讲述‘携手逐梦’初心故事”仍将是下半年的重心,依托“五老”报告团和各二级关工委进一步推进完成“百年百人百场百班”目标。

文化养老,银龄社团谋发展

9月10日,银龄艺术团召开组长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喜迎建党百年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本学期工作开展统一了思想。银龄艺术团作为离退休老同志“文化养老”的一个重要阵地,不仅承担了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多项文艺演出任务,而且通过唱歌、舞蹈等多个兴趣点,为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建立了载体,现已逐步形成了组织结构完善,展现形式多样,队伍逐步壮大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