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庆百年,忆党史”风采展示活动.docx

当前位置: 首页» 银龄风采

华北电力大学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庆百年,忆党史”风采展示活动.docx

6月23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在学校隆重举行离退休老同志“庆百年,忆党史”风采展示活动,12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并致辞,人事处、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郭孝锋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离退休同志表示了亲切慰问,他指出,离退休党委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的风采展示活动,既是一次阶段性的工作总结,又为丰富离退休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搭建了平台,也为学校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丰富了载体。各位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的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所取得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老党员、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理论研究、党建思政、人才培养中有效地发挥了自身独特优势,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特别是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这是华电的骄傲、华电的荣耀,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一世,各位老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使命,这种精神和品格值得全体华电人学习和传承。他希望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扎实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老同志们工作、生活等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活动由“党建引领,携手逐梦”和“老骥风采,银龄颂党”两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由离退休工作处杜建国主持。活动播放了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百年活动集锦视频,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为老同志代表发放“政治生日卡”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郭孝锋与在党五十年党员代表宁文玉、刘发荣共同为“携手逐梦,半百同行”在党五十年老同志采访视频发布仪式按下了启动按钮。发布视频中,展现了校部60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风采,并通过11名老党员代表“忆入党初心,寄殷切希望”两个主题,用老党员感人肺腑的“金句”心声和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镜头,让党员群众思想进一步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第二篇章“老骥风采,银龄颂党”在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了帷幕,男声小合唱《大路歌》雄风昂扬;单人朗诵《蝶恋花·答李淑一》感人肺腑;女声小合唱《妈妈教我一首歌》温情嘹亮;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满腔热忱;夫妇同台诗朗诵《为人民服务》诠释着党的宗旨;作为压轴曲目的银龄艺术团合唱队混声合唱《十送红军》,《国际歌》,令人热血沸腾,部分老党员热泪盈眶。

本次活动是离退休老同志用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喜迎建党百年的一次重要活动,离退休党委将继续致力于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庆”“学”“忆”“爱”“乐”五个主题,发挥好老同志独特优势,展现出老同志风采,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