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举行“大手拉小手,银龄诵百年”诗歌朗诵会

当前位置: 首页» 银龄风采

华北电力大学举行“大手拉小手,银龄诵百年”诗歌朗诵会

5月26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在学校隆重举行“大手拉小手,银龄诵百年”诗歌朗诵会,六十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和十余名诗歌朗诵协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汪庆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老前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老教师、老前辈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的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近年来,离退休老同志始终不忘初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助力新时代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在理论研究、党建、教育教学中有效地发挥了“五老”独特优势和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广泛认可。这次离退休干部诗歌朗诵会既是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广大老同志用壮丽的诗篇,激昂的吟诵,回顾党和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抒发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怀,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d74337f3a8f64eaf43fd0c16f52a664.bmp

诗歌朗诵会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的集体朗诵《中共党史赋》(节选)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朗诵会由两个篇章组成,“以诗读史--忆峥嵘岁月”“以诗颂党--赞百年辉煌”。老同志们忆初心表感恩,用诗歌来表达党的恩情和祝福,学生们温历史担使命,用诗歌来承诺为党奋斗终生的誓言。三分之一的原创朗诵作品彰显着老同志爱党爱国的热忱,三分之二的经典作品诵读让在场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沧桑。有的老同志朗诵悲壮感人,让人思维不禁走进历史时代的长空;有的老同志朗诵声情并茂,让人深深感受党的伟大和祖国的美好;有的老同志夫妻一起上阵,共同抒发家国情怀;有的老同志虽然年事已高,不能到场,但录制的视频也感人至深。老同志真心真情的朗诵,朗诵社团学生对诗歌艺术的理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由衷赞叹。

a101951443c65b203b62c18771266d1.jpg4195c7ab5f9231e3d8e0929aa552124.jpgdf53b95b9299141e6ad2e4c61d57727.jpg99788367afe0e0e93cc48804c704d4a.jpg

诗歌朗诵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合唱中圆满结束。诗歌诵出了老同志的精气神,合唱唱出了老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离退休党委也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展现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9752a8f475de6c005f0c6e9a325c3c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