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调研

当前位置: 首页» 银龄风采

校领导到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调研

校领导到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调研

12月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到离退休工作处进行调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郭孝锋代表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中取得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离退休工作处要严格按照上级及学校党委要求,一体化推进离退休党的建设、服务保障、作用发挥和自身建设,在用心用情上思考,在精准服务上发力,切实将银发力量凝聚于学校事业发展中。他强调,离退休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从五个方面持续发力,稳步推进离退休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过建章立制和理论学习,优化基层党建水平,充分调动骨干党员积极性,夯实离退休老同志与学校发展荣辱与共的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保障精准化水平。通过建立完善人员信息台账,分类分层有重点有针对开展精准服务,对孤寡等重点关注人群要“一人一策”,时刻把握底线原则;三是要发挥带动效应,提高老有所乐参与度覆盖面。积极总结适老活动典型做法,利用银龄社团品牌带动优势,动员和引导更多老同志参与进来;四是要拓宽工作思路,老有所为更好服务学校大思政建设。加强老有所为平台建设,拓展老同志与青年师生互助关怀模式,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要加强调研交流,优化思路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加强与京内外高校老干部部门的沟通交流,借鉴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夯实离退休工作能力。

会上,离退休班子成员汇报了2023年离退休工作情况及2024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会前,郭孝锋参观了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中心。


初审:侯步蟾

复审:聂国欣

审核:林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