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手拉小手·携手共奋进”党建联建启动暨校关工委培训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银龄风采

我校召开“大手拉小手·携手共奋进”党建联建启动暨校关工委培训会议

我校召开大手拉小手·携手共奋进党建联建启动暨校关工委培训会议

11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大手拉小手·携手共奋进党建联建启动暨校关工委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关工委成员、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关工委主任,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林长强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聂国欣宣读了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委和学院党委联合共建方案,提出了共建的工作思路与工作要求,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是助力二级关工委三全育人,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共同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

校关工委顾问朱常宝对网络新媒体研究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导我们的探索与实践。第二,要坚持抓好关工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树立三个意识,即主动意识、适应意识、实践意识。第三,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因理念指导探索实践,让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第四,要坚持从作品内容创新铸魂,切实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吸引力。第五,要坚持关工委与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紧密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网络新媒体条件下的思政教育工作。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金辉传达了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并对领导讲话内容和交流发言进行解读。他指出,关工委是党组织领导下的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组织,做好关工委建设要注重三个坚持,其一要坚持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关工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其二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其三要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同时要把握三个注重,第一要注重五老队伍建设,让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学生交流之中;第二要注重运用符合关工委特点的科学的工作方法;第三要注重关工委自身建设,重视在学习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

本次会议是推进深度构建校内关工委相互交流、学习平台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平台,也是共同助力学校党建和业务不断融合发展、加强新时代新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