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银龄风采

离退休党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

12月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学校关工委委员、五老报告团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在现场,近百名党员在线上共同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组成员孙平、梁立新,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组成员李芊芊,学校纪委办公室吴春卿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主持。

会议邀请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常宝做了题题目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专题报告。朱常宝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历史意义、《决议》的十二个关键词、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的内涵、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在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践意义等五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解读。

聂国欣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等上级部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就离退休党支部及党员同志开展深入学习建议聚焦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习《决议》,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各党支部特点,将《决议》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利用好多媒体平台资源,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好学习研讨,学习情况及学习心得离退休党委将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与会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围绕深入学习《决议》发表了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定位高远,意义重大,会议通过的《决议》不仅仅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行动纲领。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更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退休离岗心系党,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