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前往中央档案馆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银龄风采

离退休党委组织前往中央档案馆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离退休党委组织前往中央档案馆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系列指示批示精神,12月7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前往中央档案馆开展专题学习培训,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教家风”档案展览,学校第七党建专项观摩督查小组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参与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书、手稿、照片等一系列珍贵档案资料,深刻感受到他们忠于理想、忠于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以及以学兴家、以德传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家教家风故事中受到教育和鼓舞,大家也从档案里看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风华正茂的本色。

baa3a4c452e6d37304177eade0440b7.png

走出历史,复归当下,回程车上,老师们意犹未尽,感慨万千,纷纷交流自己感受到的震撼和收获。

本次专题学习培训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延伸,也是党委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提高党性教育质量的一次探索。离退休党委将继续深化党建专项巡察整改目标,继续围绕“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调动积极性,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建设,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大思政格局贡献更多银发力量。

初审:侯步蟾

复审:聂国欣

审核:林长强